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F.

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会变
每一个人 每一个东西 每一个事物的味道
没有一个东西真的可以永恒不变

你不可以确保 你现在面对的那个人
会是一年后的那个人 对你依旧如此
所以我说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会变
人对人的感情也会变

我没有谈过恋爱
或许人们会觉得我不懂爱情
也许我也觉得我自己也不懂爱情

但至少我爱过
或许到最后那个爱不算什么
但是对我而言 我追求过我所不遗憾的

我不随便对朋友说friends forever
不对他们说 我们要当一辈子的朋友
因为我相信着 有些事情不能真的一辈子都一样
人的感情经过时间的洗礼
大家都清楚了解
十年前的彼此 和十年后的彼此 是有出入的

因为人会融入于环境
每一个阶段大家会认识不一样的群体
久而久之 随着大家的互相不联络
变成了彼此的陌生

这种感觉 就是 我们大家都会经历过的

曾经的勾肩搭背 曾经的高谈阔论
彼此口中的欢笑 彼此谈过的梦想
都是那逝去的青春

曾经以为六年的中学很长却又很短
发生过的点点滴滴 荒谬的到今天都无法忘记
甚至时时刻刻都会希望回到中学时期那个自己

以为大学的生活真的是穿着便服 背个斜肩包
走过校园的青草地 就这样轻松过掉大学三年
但是事实是 不断地往图书馆走 抢位置温习功课
经历莫名其妙的问题 搞得大家的情绪都不好

一味的以为只要把问题都摊开对对方说就能够解决
以为最好的相处方式是摊开来的沟通
但是 并不是这样
总是在别人的眼里被看作是另类的沟通
然而 久而久之 自己认为的沟通 不再拿出来沟通
闷久了 爆发了 你也不能怎样了

而我所领悟到的是 并不是向对方 坦白疑惑 就能解决问题

人啊 有些时候 看不开的
还是得学着看开
过不去的还是得过去

少那么一丁点的烦恼
让大学的生活过的更精彩些
至少是能够在毕业前的青春不再留白

一直都在逃避着对家里该负的责任
直到现在都还是一样
妄想着想永远都当个属于家里的宝宝
捧在手中疼

而自己一直都知道 
一直都是时候 该为家里做些什么
只是还不愿意认清事实

会出现的 不管多久 还是回到身边

是你的 就是你的 不是你的 也强求不了

这是我的一个好朋友这几天不断带给我的讯息


记得大家别让自己的青春留白!

No comments: